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自由廣場》我們中國人真的很壞

http://talk.ltn.com.tw/article/paper/1041338

2016-10-13 06:00
◎ 木下實
我一直希望我能描繪出臺灣真實的面貌,我更希望臺灣多元的聲音對我的同胞有所啟迪。正是因為這種執著,我在網路上經常被認作是臺灣人,甚至是「天然獨」。事情的起因無非就是我講順口了,把中國和臺灣並列在一起講,然後大家就莫名的義憤填膺,硬是要教育我「承認一個中國剩下都自己說的算,有什麼不好的」,「共匪有給你們一國兩制為什麼不接受」。不得不說文字獄如同霧霾般籠罩在中國大陸。
反過來講,我其實一直想向臺灣傳遞一種信息,那就是:「壞的是共產匪幫,中國大陸的人沒有什麼問題」。然而我卻發現我在欺騙自己,我們中國人真的很壞;他們不是被共匪欺騙了,而是自己去服從、甚至信仰那種鴨霸的強姦主義。
我不是對著街頭賣爆米香的人解釋臺灣人狀況(我是做過),我待的地方都是電資業相關的技術論壇,至少學歷上沒有問題,也有不少人出國過。然而我只能說我們的同胞眼目裡充滿了不屑和鄙夷,他們沒法理解臺灣那種要自主為人的簡單理由。加之而來的是要求臺灣人自覺維護大一統,為民族作出貢獻。現在的我也不太支持很多當年的理念了,但是這種犧牲的大帽子也讓我難以忍受。別說臺灣人了,我都不知道這樣犧牲完,到底我能得到什麼樣子的好處了?難不成我們中華民族強大了,共產黨就不會欺負我們了?我想他們不理解的是臺灣人平等追求幸福的權力,硬想用一個貞節牌坊讓臺灣人弔死在所謂的民族大義之上。
然而讓我最絕望的是我國人對民主價值的漠然。十有八九,我都是被嗆:「民主有什麼用」。我不知道民主有什麼用,因為我從來沒有完整行使過,不過我有幸在臺灣嘗了一口。我可以明說我也很反感現在總統的一些政策,甚至勝過對馬政府的厭惡。可是無論我有著何種的感情,在臺灣,就算我把總統到行政院長的全家十八代先人都罵出血了,賠錢了事就好。然而,你可知道我當年的感情流露,換來的是回國後的「被關心」,我被當作一個病人一樣需要拯救。難道我是瘋了嗎?我只不過是有了不同於所謂「社會主義主流思想」的想法,就要接受「善意的保護」?當然,當年的我是很軟弱的,我沒有承認任何的指控,因為我在赤色鐵幕下算個屁。我終於知道我真的無力改變什麼,因為在共產黨統治下,這樣的雜音是不被允許的;我既沒有立委名嘴可以哭訴,更沒有人民團體行業工會的幫助,人浮於事,賺錢逃走才是真的。我想民主的作用就是讓我有改變的可能和希望吧。
我國一百零五年前的革命推翻了帝制,然而那種忠君愛國的封建餘毒卻死灰復燃,唯一一次的全國選舉也被叛亂消滅。老百姓雖不滿統治階級,卻依舊接受他們的統治觀念,自命不凡硬要維護那虛偽的專制殿堂。中國雖然早已脫離貧困和戰亂,不過多數的百姓還是沒有靈魂的空殼,剩下的只是追求良好飼料的心。或許只有有一天更多人去尋求一個為什麼,我們中國人才真正的站起來,因為那時的我們才真正開始思考我們的將來。(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